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总部企业超百家
2016-12-19 09:32:0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使我市总部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使我市总部经济效益明显提升。12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艾利(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新认定为昆山市总部企业,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新认定为苏州市总部企业,加之经省商务厅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至此我市拥有投资总部、研发总部、运营总部、销售总部等各类总部企业累计超百家,数量居全省同类城市前列。

刚刚通过公示的5家昆山市总部企业是:艾利(中国)有限公司、福伊特造纸(中国)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萨驰华辰机械(苏州)有限公司。3家苏州市总部企业是: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艾利(中国)有限公司和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昆山市总部企业有113家,苏州市总部企业有1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有21家,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昆山把总部经济列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业态,一方面出台了《昆山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财政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昆山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实施细则》,实施规模奖励和经营贡献奖励,鼓励企业把总部设在昆山。另一方面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设立本地总部企业的重要抓手,推动现有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兼并重组等方式,实现就地转型,发展总部经济。同时,积极探索和鼓励一些有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分离设立研发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形成了一批后备总部企业。

昆山总部企业规模持续壮大,总部经济效应和税收效应逐步显现,带来了昆山现代服务业经济突飞猛进。市发改委服务业科负责人介绍,昆山总部经济发展呈现三个特点:集聚度好,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国际商务城成为总部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外向度高,总部企业涵盖电子信息、软件开发、商贸物流、机械装备等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外资企业占比显著;效益优,今年上半年,恩斯克完成销售50.64亿元,统一商贸、好孩子、威富服饰分别完成销售20.1亿元、15.34亿元和13.66亿元。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方向,科学布局总部经济园区,重点发展综合型、区域型、职能型总部,推动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人才流的加快集聚,加快形成昆山总部经济发展集群。

相关热词搜索:百家 昆山 总部

上一篇:昆山获评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
下一篇:“三生”融合,农业更“现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