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2016-05-12 11:37:1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讨论了《昆山市排水管理实施办法》《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昆山市城市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征收实施细则(试行)》等

昨日上午,杜小刚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讨论了《昆山市排水管理实施办法》《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昆山市城市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征收实施细则(试行)》《昆山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加强城乡排水管理,有助于保障排水设施安全运行,防治水污染和内涝灾害,有效改善城乡水环境。会议强调,要坚持遵循自然、统筹城乡、科学规划、保障安全、综合利用的原则,依法加大监管力度,不断规范城乡排污工作,切实防治城乡水环境污染;要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监管”模式,对城乡排水设施实行专业化维护运营,全力保障城乡排水设施完好和正常运行。

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对于推动我市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认为,要通过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的出台,进一步优化电商发展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跨境电商企业来昆发展,加快形成完整产业链条;要加大“单一窗口”的争取和建设力度,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切实提高通关效率;要适时组织政策实施效果的跟踪,促进政策良性运行和有效落实。

征收城市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是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控制工地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会议明确,要高度重视工地扬尘对当前城市环境带来的影响,充分运用经济杠杆作用,认真做好城市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征收工作,切实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情况的现场检查和考核,依法依规强化施工单位扬尘控制的监督管理,促进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落实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会议指出,要从稳增长、促转型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扎实有效落实为企业减负担、降成本、增效益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让企业了解政策,得到实惠,坚定发展信心;要努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做好政策实施的跟踪评估,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昆山市2016年度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情况汇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市政府 会议

上一篇:进交会5月19日在昆举行
下一篇: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21日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