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搭载主流电商实现创业梦
2014-08-18 10:40:3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打开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亚马逊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输入“自制酸奶”查找,昆山佰生优的多款酸奶发酵剂产品出现在显眼位置。

打开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亚马逊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输入“自制酸奶”查找,昆山佰生优的多款酸奶发酵剂产品出现在显眼位置。购买者累计多则上万,少则数百。“今年以来,公司销售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昆山佰生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喻扬说。

佰生优公司并不大,创立不足3年,员工20人左右,80%为80后。“我们几个创业者都是学微生物工程专业的,一直梦想着把自己在乳酸菌运用上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成熟的产品,希望开创工业微生物新天地。”华东理工大学发酵工程专业研究生喻扬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他开始在淘宝上开设店铺,代理产品销售。由于代理产品多而杂,不仅没有发挥出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势,还无法做大做强,销售情况一直平平。2011年11月,喻扬等核心团队成员来到昆山,开始了真正的创业之路。

“我们的目标是主攻现代发酵工程,通过自主研发产品,打造自有品牌,利用电商渠道开拓市场。”喻扬把这一改变看作公司发展的重大机遇。3个月后,他们利用现代发酵工程技术研发出了第一款乳酸菌产品——家用酸奶发酵剂,并开始销售。

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佰生优一边在网上拓展销售,一边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2013年,作为刚成立一年多的小公司,佰生优投入60万元的研发费用。当年,公司新产品陆续进入几大主流电商平台,其优良的发酵品质、稳定的发酵性能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并一举创下销售700万元的新高。目前,公司上市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家用酸奶发酵剂、酸奶发酵冻干粉、各类益生菌原始菌株冻干粉、益生菌制剂等,淘宝代理商300多家。今年,佰生优将引入O2O销售模式,入驻昆山农工商、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开设线下专卖店。

“做酸奶可比做饭简单多了。”这是喻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介绍说,奶制品一直是家庭消费的主要食品,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与在超市里购买的酸奶成品相比,利用佰生优乳酸菌制作的酸奶,可由消费者在恒温状态下自主完成,从而避免防腐剂、香精等添加物。公司生产乳酸菌采用的菌株都经国家备案,符合国家标准。

相关热词搜索:主流 电商 创业

上一篇:青奥特许店千灯开业
下一篇:昆山杜克大学首批学生报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