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4夏季用电形势仍偏紧
2014-06-20 14:09:07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盛夏气温渐热,用电负荷也越发紧张。记者从市供电公司获悉,预计今年我市最大网供负荷为350~360万千瓦,高峰时段将出现一定的电力缺口,预计最大缺口为40万千瓦。据悉,其中仅空调用电负荷就将超过100万千瓦。对此,供电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全市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尽量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6℃左右,节约用电。

“我们已经建立了30余人24小时待命的‘专业抢修队伍’,将抢修梯队增容到400人左右。从客户报修到抢修队伍出发不超过10分钟。”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供电公司超前谋划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精准安排用户避让短时用电高峰,推广非工企业空调错峰使用,以保障电网设备 “零缺陷”。

在工程方面,去年迎峰度夏后,供电部门积极向上申报新、扩建项目和技改工程。110千伏立基变扩建、古南变新建等输变电工程相继投运,新增主变容量16.3万千伏安,新增输电线路19.8公里。年内计划投运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8项,新增主变容量134万千伏安,全面提升主网运行水平。此外,135个配网迎峰度夏工程以及231项农网工程也已全部完工,彻底解决了部分地区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确保电力通道“最后一公里”安全可靠运行。

另外,供电部门还不断加强设备运行维护,认真开展设备检修、缺陷处理、老旧小区低压设备隐患排查,完成87项35千伏及以上主变、开关预试检修以及12个变电所的电容器改造、主变风冷系统改造、地网改造等工作,实现电网设备“全接线、全保护”。健全更新、专题分析红外测温图库和设备数据台帐,排查发现、闭环整改各类缺陷344处,电网设备状态最优,“零缺陷”进入迎峰度夏。

在优化电力通道管理方面,供电公司遵循“修剪为主、迁移为辅”的原则,地毯式排查全市6253公里的配网线路,建立1618处、36301棵树木的树线矛盾档案,并排定树木修剪计划。开展地下空间电力设施风险隐患、高危客户安全用电、老旧小区低压线路等迎峰度夏专项检查。全面落实防雷、防汛、防台风等措施,常态开展输电线路交跨测距、线路测温、巡视和防雷、接地装置检查等工作,全面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全市输配电线路运行稳定。针对中环施工、杨林塘改造、高铁运行等120个危险点,安排专人重点特训,全力降低外破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用电

上一篇:江苏首个外资基金公司落户 昆山试验区金融创新结硕果
下一篇:昆山中环2014年年底全线通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