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台协妇慈会再次看望电击男孩卢可凡
2014-09-29 14:55:58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2014年9月29日上午,昆山台协妇慈会代表陈素娟、王喜敏,再次来到上海长海医院,了解电击男孩卢可凡最近治疗与康复的情况,并送上募集来的爱心善款。

可凡长高了,但是很瘦。

可凡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透着坚强。

一个年仅十岁的孩子,面对灾难,有着无比的勇气和决心。

可是当我们看到他满是创伤的后背,没有知觉的左腿,仍然忍不住想要流泪。

灾难发生》》5月,一场因贪玩造成的高压电击事故

卢可凡,昆山市前景小学四年级学生,也是昆山市义工联帮扶的外来务工子女之一。

2014年5月3号,可凡在自己家小区附近玩耍时,爬上了附近的高压变压器,当靠近它时,巨大的电流瞬间穿透了他幼小的身躯,不到1秒的时间,整个身体后背即刻烧焦,强大的高压电流瞬间将其电倒。

送去医院的过程中,辗转3家医院都无法救治,当所有人都以为小小的生命就此结束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卢可凡以他那颗向往美好生活、渴望生命的坚强决心苏醒了过来,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震惊不已。但是此时强大的电流已经给他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创伤--内脏接近衰竭、左腿神经严重受损,后背的烧伤面积达到了36%,属于深四度烧伤,曾一度生命垂危,家庭因无力承担高昂的医药费而陷入无助困境。

奇迹发生》》4个月过去了,遍体鳞伤的小可凡用顽强的生命力与死神抗争。

目前可凡康复状况良好,已经从烧伤科转到整形科,休养一段时间后,臀部还需要做一次大的手术。经历过几次植皮手术,小可凡表现得十分坚强,在不能用麻醉药做清创手术的情况下依然安慰父母:“我不怕痛我能忍受”。几个月来,一直趴在床上,不能翻身,却依然坚持每天完成一份试卷,看看漫画,听听歌,看着他坚强的笑容,相信他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让我们继续用爱迎接重生后的小可凡,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继续帮助小可凡。小可凡,加油!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协 妇慈会 卢可凡

上一篇:丹桂飘香迎重阳 爱心颐养暖玉山 ——妇慈会携手F1区、F2区走进玉山敬老院
下一篇:10月14日昆山台协D区陆家分会第十一届第十次理监事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