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丹桂飘香迎重阳 爱心颐养暖玉山 ——妇慈会携手F1区、F2区走进玉山敬老院
2014-09-26 17:20:48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2014年9月26日上午,昆山台协妇慈会的姐妹们和F1区高新区玉山分区、F2区高新区城北分区代表一起前往玉山福利院,看望住在这里的老人们。

一起前来看望老人的嘉宾有昆山高新区台服办主任何蓉蓉、昆山台协F1区高新区玉山分会会长杨茗安、F2区高新区城北分会会长苏昆山、妇慈会会长官宜均、妇慈会辅导会长艾和媛。

官宜均会长、杨茗安会长、苏昆山会长向福利院捐赠慰问品,玉山福利院沈院长代表接受。

发之典造型美容的帅哥帮爷爷奶奶理发

与爷爷奶奶一起切蛋糕

官会长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

姐妹们帮老人剪指甲、按摩,表演节目,发放慰问品和红包,带领老人做《十个手指》、《萤火虫》等团康活动。

半天的时间真的很短,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就能感受到爱心的力量。妇慈会姐妹们给老人留下的不只是那些礼物,更多的是欢笑,是暖暖的关爱。

姐妹们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得到了昆山麦德龙商场、凯悦足疗、英展金属制品(昆山)有限公司、发之典造型美容、牙博士口腔医院、昆山宗仁卿纪念医院、爱维尔阳光蛋糕的大力支持。

后记:

“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玉山福利院的环境优美,回廊蜿蜒、亭台楼阁、庭院草木、布局宛然……树荫下,一片芳草如茵,似原汁原味的江南宅院,似古韵盎然的私家桃源,这里不缺美景,四周却悄然寂静地令人心酸。

在玉山福利院,181位老人常住这里,其中有43位是孤寡老人。这里的60名护理员每天用耐心和爱心,守护着这些老人,包括许多患有脑瘫、中风、脑萎缩等病症的老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她们却说:“只要这些老人在福利院里一天,我们就会把他们当做父母一样照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说易行难。 面对空巢、孤寡、高龄、病残、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给予的其实远远不够。

偶尔看见工作人员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人散步,走累了,老人歇下来斜倚在柱子上,看着远方神情落寞黯然。在这样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福利院,他们等待的或许并不多,些许问候,短暂陪伴,在一生仅剩的时光里,只有用爱才能留住他们的笑容。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需要的是全社会对老人的关爱。

希望有更多的人像妇慈会的姐妹们一样,时时惦念,常常探望,希望所有的老人都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更多精彩画面,详见本网-协会动态-精彩图集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协 妇慈会 敬老院

上一篇:9月25日台北经贸参访团来访昆山台协
下一篇:昆山台协妇慈会再次看望电击男孩卢可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