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台协B区花桥分会第十一届第九次理监事会议
2014-08-08 12:09:17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8月6日 下午,昆山台协B区花桥分会第十一届第九次理监事会议在洪门广场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企业安全生产宣导。

8月2日上午7点37分,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发生特大爆炸事件,目前事故原因初步判断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疑因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定性为重大责任事故。

与会人员首先对“8•2”爆炸事故中的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会上,分区教育培训委员报告,企业安全问题重在预防,贵在依法行事,企业应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生产安全等安全方面知识的培训及管理,以避免事故风险。      

花桥分区洪锦昌会长强调企业安全生产问题,企业务必自视自检自身问题,从安全细节做起,努力完善。安全问题不只是针对生产制造企业,也包括服务业、餐饮业的食品安全、人员安全、设施安全等。基于安全考量,建议厂区内有员工宿舍场地的企业要安排与生产车间分开、隔离。         

由于此次的中荣工厂事件,影响到在昆台资企业,近段时间当地政府部门会加大对开发区各生产制造业的安全生产规范问题进行大面积排查,收到整改通知的企业应配合立即停顿整改,按规范条例执行,涉及到生产车间产生粉尘或危害源的企业,应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执行。

另外基于此形势,原定于九月份召开的会员大会提前到八月份,届时就安全生产问题做更详细的宣导,会员企业之间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会议时间初步拟定在8月20号下午。

高雄爆炸事件、中荣爆炸事件及云南地震等灾难相继发生,灾难无情人有情,希望每家会员单位在灾难面前伸出援手,慷慨募捐。

                                                                     (图片提供 昆山台协花桥分区秘书谢秋宇)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监事 第十一届

上一篇:昆山“搭桥”两岸电商 共谋发展之路
下一篇:张浦分会会员大会暨与劳动监察大队、经济促进局座谈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