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惕!抖音新型诈骗让你“发抖”!
2020-04-07 13:58: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警惕!抖音新型诈骗让你“发抖”!
之前曾经有一个风靡全网的骗局,就是淘宝刷单。随便在互联网上找一找,就由大片的被骗者控诉的内容。而今,随着抖音、快手等UGC视频平台的火爆,快手、抖音点赞员的骗局也逐渐有了蔓延之势。

3月4日,报警人称在“明日之星”软件点赞返点被骗近二千元,通过支付宝(17712506683)转给对方(账号不知)。

3月21日,报警人称“悠点”平台让其给抖音点赞,先行垫付3168元,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宝账户:无法提供,报警人付款后,现在联系不上对方了。

“抖音刷赞”诈骗和“刷单”诈骗手段类似,受害者加入“刷赞兼职”群后,诈骗分子会派发任务让被骗者自行垫钱“刷赞”。一开始,骗子会按照约定给一到两单的报酬。随之,诈骗分子会以要成为某软件会员缴纳一定费用,才能给受害者发放兼职刷单的酬劳,进而诈骗受害者的钱财。

警方提醒您:切莫贪图小利,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一旦有机会获得与付出极不相称的回报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验证码、手机号等隐私信息告诉任何人,不随意点击链接,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不可否认,抖音已成为一种现代生活方式,很多年轻人在抖音中记录生活、分享成长,然而刷抖音时要保持清醒、切忌贪婪不要让抖音给你“切肤之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70余万元被骗,婚恋网站交友需警惕
下一篇:警示!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典型火灾预警提示,@昆山企业,火灾隐患排查刻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