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9月20日至9月26日)
2019-09-29 09:55: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9月20日至9月26日)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在长达7天的假期时间里,市民朋友多会选择外出购物、游玩、探亲,不过在度假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了对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根据对往年国庆期间的警情分析,警方梳理出几种容易多发的警情,在此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1.防范财物被盗。节假日期间在各类旅游景点、商业街、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内,人流量较大,加之外出的群众普遍都会带上一定的财物,不法分子往往瞄准这一时机实施作案。

2.谨防诈骗。近年来,围绕市民旅游出行引发的诈骗案件高发,比如机票诈骗、街头活动诈骗、汽车违章诈骗等手法层出不穷。节日期间,还会有不法分子以伪造的代金卡、代金券诈骗消费者,给群众带来了较大的损失。

3.警惕“两抢”。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出行增多,且随身一般都会携带较多财物,尤其单身女子随身携带的项链、拎包、手机等财物易成为犯罪分子的重点作案目标。   

4.注意交通安全。节假日期间,驾车外出的群众激增,加上人流量密集等原因,在古城区、高速公路、旅游景点等地的交通压力大,易发生机动车与机动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等交通事故。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假期外出前要注意锁好门窗,家中无人时做到断水断电,在外游玩期间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不轻信陌生人搭讪,与人发生纠纷时应理性处理,切勿冲动。低头族们要注意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小孩走失或发生意外,此外还要提醒司机朋友文明驾驶,避免酒后开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9月13日至9月19日)
下一篇:出借微信收款码便可轻松获利?小心!你可能成了犯罪团伙帮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