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5月10日至5月16日)
2019-05-20 11:55: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5月10日至5月16日)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增加。盗窃电动车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减少,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

酒后断片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不仅危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身的财物也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近日,姑苏公安分局金阊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前两天,金阊派出所接到市民崔先生的报警,称自己脖子上的大金链子被盗了。项链既然是贴身佩戴的,嫌疑人是怎么得手的呢?原来,崔先生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会,一时兴起喝多了酒,直到当天凌晨三点才离开酒桌,独自一人摇摇晃晃地步行回家。途中,崔先生又是醉酒又是困倦,就靠在某新村小区门卫室外的石凳上休息,不想就这么睡着了。待一觉醒来,崔先生愕然发现原本戴着的金项链不翼而飞。这条项链价值两万多元,崔先生瞬间慌了神,连忙报警求助。

了解详情后,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视频开展侦查,锁定了嫌疑人徐某并于当天下午将其抓获。审查中,嫌疑人徐某对盗窃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徐某称,事发当天清晨,他从某新村小区的暂住地出门准备找工作,看到一个男子昏睡在门卫室外,便好心上前想叫醒男子让他回家,恰巧看到了男子脖子上的大金链子。徐某一时起了贪念,发现男子浑身酒气、毫无知觉,便趁无人注意之际取下了金项链,戴在自己脖子上后匆匆离开。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金项链已被警方追回。

警方在此提醒,饮酒助兴可以理解,但端起酒杯时务必要把握好分寸,醉酒、酗酒不仅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也可能在酒精作用下做出过激举动、涉嫌违法犯罪,或无法自控、身涉险境,给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威胁。因此,饮酒要适度,酒后需陪同,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免遭遇意外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5月3日至5月9日)
下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5月17日至5月23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