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虚拟货币投资套路深,男子被骗17万
2018-10-26 11:4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虚拟货币投资套路深,男子被骗17万

近几年,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涨,“虚拟货币”一词迅速进入我们的生活,目前,市场上的虚拟货币数量之多,让人眼花缭乱。许多人想要到这产业链中一探究竟,试图找到暴富的捷径。而不法分子则迅速将目光聚焦这一领域,利用大众渴望赚钱的心里以及对虚拟货币的知识盲区,将一些“山寨币”包装成高大上的投资理财项目,实施诈骗行为。日前,唯亭所就接到这样一起警情。

王先生手上有点钱,想用来投资,正苦于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时,朋友向其推荐了一个人的微信,称跟着这个人做项目挺赚钱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先生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对方自称是做虚拟货币的,随即将王先生拉入了一个买卖虚拟货币的群。对方向王先生介绍,每天他会在群里公布一个虚拟货币的购买价格,王先生只需按照公布的价格,将需要购买的虚拟币数量的金额转给对方,由其帮助买入,一般两天左右的时间,会将卖出虚拟币之后的利润扣除抽成,将剩下的连同本金一起返还给王先生。王先生在群里“考察”了一段时间,看到群里许多其他投资者跟着买卖虚拟币都赚钱了,便有点心动,跟着对方进行了投资。在王先生进行第一笔投资后,对方按照其所说的,在两天左右的时间,将本金和利息全部返还给了自己。看到对方挺守信用,这个投资的利润回报也不错,能达到0.8%-4.5%,王先生便一直跟在其后面做投资。在将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王先生陆续给对方转了429000元,收到对方返款259000元。某天中午,王先生想联系对方,询问返款的事,却发现对方将自己拉黑了,还被踢出了一起买卖虚拟币的群,赶紧联系群里的其他人,发现大家一样,都被拉黑了,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赶紧来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不法分子打着“虚拟货币投资”的幌子从事网络诈骗犯罪,歪曲利用“区块链”、“数字投资”、“虚拟币”等概念,大家要小心警惕,不要被高利诱惑而遭受财产损失,若发现类似诈骗案件,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客服“负责任”提出退换货 你可能钱货两空
下一篇:“双11”网购诈骗来袭,已有人损失54万余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