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首期“青年昆曲夜校”开课
2018-06-14 10:5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曲大美,美到极致,雅到奢侈!”6月12日晚,我市首期 “青年昆曲夜校”正式开课。

“昆曲大美,美到极致,雅到奢侈!”6月12日晚,我市首期 “青年昆曲夜校”正式开课。

据介绍,首期“青年昆曲夜校”分为初阶班和进阶班,初阶班原计划招募学员60人,分5个班,每班12人。未料,公开招募仅一周,报名人数已达200余人。最后,团市委决定“扩招”,每班人数增加至15人,共招收学员75名。

在初阶班,学员们将跟着授课老师听一个昆曲故事、赏一折昆曲经典、学一段昆曲唱腔。结束初阶班学习后,学员们将被择优选拔进入进阶班,并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利用晚餐后的业余时间,进一步学习昆曲身段、服装和化妆,准备参加全市汇报演出。

在首批学员中,有一名外国友人——来自韩国的崔相勋。来昆4年的崔相勋在昆山三星电机有限公司上班,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说,以前在北京读书时听过一次京剧,就深深的被中国戏曲吸引了,后来来到昆山工作,听说昆曲是百戏之祖,便特地报名了此次“青年昆曲夜校”,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昆曲是昆山的文化‘金名片’,通过开办‘青年昆曲夜校’,将昆曲课程化,旨在让青年人不仅能听得懂、看得明昆曲,还能唱上几句,让昆曲之韵在昆山、在青年中得到传承。”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穿越时空长廊 重现昆山记忆
下一篇:“好孩子·童趣”书美摄作品展举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