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建成
2015-08-06 10:21:19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8月1日,“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在昆山美研中心(张浦镇)建成启用。

 8月1日,“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在昆山美研中心(张浦镇)建成启用。

为牢记历史,激励后人,早在今年年初,张浦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筹建小组,在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广泛收集史料,充分尊重史实,建立了“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共展出了昆南地区抗战时期的图片、史料等70幅,集中展现了昆南人民抗日斗争发展的轨迹,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

据悉,“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择日将正式对社会开放。

70多年前,面对日寇的疯狂侵略,昆山人民在中共领导下,奋起抵抗。抗日战争时期,昆山党组织和革命力量迅速发展壮大。1940年10月,在大慈(今张浦大市)成立中共淞沪中心县委,形成了以大慈为中心的昆南淀山湖抗日游击根据地,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史迹 陈列馆 人民

上一篇:冰上传奇之《杂技嘉年华》8月冰爽来袭
下一篇:【公益】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8月昆曲剧目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