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力推动昆台融合发展
2014-11-05 11:06:2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管爱国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花桥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他在深入调研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和台湾品牌商品交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后指出,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昆山台商投资密集区的优势,在巩固基础、增进互信,加强合作、融洽感情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两大载体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昆山试验区建设,在携手发展、融合发展中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再作新贡献。市领导沈晓明、陈荣凯,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华飞参加调研和现场办公。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是一个集创新创业项目引进、孵化成长、扶持引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昆台青年创业就业平台。目前,该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青年创业孵化项目和商业配套项目正在进驻。来到园区,管爱国一行查看了青年创业园大环境,并围绕进一步丰富配套服务功能、满足青年创业多样需求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在随后的现场办公会上,管爱国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建立沟通顺畅、指挥有力、落实到位的工作架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厘清开发建设、招商推介、协调服务、政策落实、环境营造等工作责任,既分工明确,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研究政策,全面梳理整合全市产业发展政策,只要有利于推动青创园建设发展、有利于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都要整理归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充分发挥昆山开发区和昆山高新区在科技项目孵化、科技人才引进、科技企业培育、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帮助青创园尽快列出载体功能清单,根据园区定位需求逐项加以完善提升,为两岸青年创业和交流搭建平台、营造环境。

正在建设中的台湾品牌商品交易中心,是推进昆山试验区建设、促进两岸深度融合的重要项目。在调研了交易中心场馆建设、功能定位、运作模式后,管爱国指出,要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借鉴上海自贸区和平潭等地的发展经验,探索适合昆山试验区特点的运作模式;要进一步明确运营主体,加强策划和筹划,细化发展政策,尽快在聚集人流商流上实现新突破;要尽快开发信息管理系统,满足交易中心持续健康经营发展需求;要加快先行先试,选准方向,在试运行中总结经验,逐步扩大规模、提升档次;要加强研究,不断拓展昆台经济融合发展的新领域,当好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先行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夯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花桥 昆台 创业

上一篇:昆山社保医保政策又有新调整
下一篇:中法骑友 乐享骑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