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京东在昆建全国最大电商营运中心
2017-09-15 09:3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集团将扩大投资,扩建提升位于千灯的原“京东苏南区域物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项目,全面推进智慧无人仓储建设,打造全国单体最大的电子商务营运中心。据悉,京东在昆总投资达45亿元,一、二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昆山京东将实现年销售总额800亿元。昨天上午,昆山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暨二期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徐敏中,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京东集团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黄星,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前,姚林荣会见了刘强东一行。姚林荣介绍,昆山人文历史悠久,经济发展和政府服务生态优良,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平台效应显著。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的一大特点就是顶级企业的布局和定位,京东是江苏的骄傲,京东在昆发展的势头非常迅猛,昆山非常期待和京东这样的顶级企业开展深度对接与合作。希望双方积极配合,加快合作项目的落地建设,期待京东昆山项目早出成效,助力昆山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品质。

刘强东非常感谢昆山各级政府对京东昆山项目的支持。他说,京东在昆山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订单量大且增长速度快,但智慧无人仓储设施布局尚不够完善,制约着电商业务的发展。京东将加快推进昆山二期项目建设,将昆山京东打造成为集团在全国单体最大、最先进的营运中心,从而吸引更多相关企业落户昆山,产生集聚效应,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杜小刚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当前,昆山正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更多基于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在昆扎根成长。昆山将全力为京东在昆布局发展提供“零距离、高效率、无障碍”的一流服务,共同践行“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理念,携手打造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成功典范。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加快推进京东华东区域电子商务营运中心建设,加快推进IDC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云服务应用,共同打造京东昆山电商产业园,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合作,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推动互联网医药卫生项目合作,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合作。

2013年,京东集团落户千灯,投资建设电商产业园区,2014年设立公司租赁库房启动运营。今年1—8月,昆山京东销售额91.3亿元,缴纳税收89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8.4%、288.9%,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额150亿元。8月1日,京东全球首个全程无人分拣中心在千灯成功运营,从供包到装车全程无人操作,标志着京东物流配送中心的分拣环节进入全场无人化、智能化阶段。

相关热词搜索:电商 京东 全国

上一篇:用改革精神创造新的发展优势
下一篇:全面建立信用承诺机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