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用改革精神创造新的发展优势
2017-09-14 09:3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姚林荣赴昆山综保区及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调研时指出——用改革精神创造新的发展优势

9月13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率队赴昆山综保区及两家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进行调研。他指出,昆山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推进试点的进程中要深入研究政策,充分用好政策,以改革精神破解发展难题,稳扎稳打,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辰扬参加调研。

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首家试点企业——昆山扬皓光电有限公司,去年11月1日开出全国内销第一张增值税发票。公司总经理王锦坤说,扬皓光电自率先试点以来,整合了区内外两个工厂,拓展了国内外两个市场,大幅降低了生产、税务和管理成本,利用非保税通道提高了通关效率,内销投影机有望增长3成,同时还增加了返区维修新业务。姚林荣表示,试点的顺利实施,让企业的内销外销得到整合,能够合理配置资源,大幅提升装备利用率,为进一步释放产能打下了坚实基础。昆山麦格纳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今年积极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麦格纳集团全球人事副总裁Kriste Fudge表示,集团非常重视在昆山的发展,目前已在昆设立4家公司。在参加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昆山麦格纳产线能够灵活调动产能,兼顾内销和外销,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更多市场空间,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姚林荣表示,汽车制造是一个重要领域,尤其像麦格纳这样的高端汽配企业,更是昆山所需要的。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好昆山的政策优势,实现更好发展。姚林荣还详细询问了麦格纳在中国的分布及昆山公司的内外贸比例等情况。他希望麦格纳以试点为动力,在做强自身的同时,发挥昆山公司享有这一试点改革利好的优势,把更多的业务份额放到昆山。

截至目前,综保区已有12家企业开展实质性试点。得益于试点实施,综保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较快增长,1至7月,完成工业产值1510.6亿元,同比增长27.9%,预计2017年将新增工业产值500亿元左右,实现内销15亿元。

现场调研结束后,姚林荣在昆山综保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昆山开发区关于综保区发展以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试点政策实行10个月以来的成效予以肯定。

姚林荣指出,昆山综保区以改革精神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更要用改革精神突破发展瓶颈,破解发展难题,把政策优势变成发展优势,为试点改革探索经验。要进一步推进试点扩面提效,促进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激活存量;创新招商理念和模式,积极引进像顺大咖啡这样具有突破性的优质大项目以及知名品牌厂商入区设立贸易公司,挖掘增量潜力。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政策,以及在试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借助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的契机,加大力度争取相关配套政策,完善平台功能,放大政策效应。

座谈会上,姚林荣还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昆山综保区在科学用地、完善功能等方面的汇报和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善于改革,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服务举措,大力支持综保区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创昆山开放发展新优势,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优势 精神

上一篇:“创新昆山高校行”启动
下一篇:京东在昆建全国最大电商营运中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