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环保领域诚信建设助推“263”行动
2017-03-17 09:12:5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是我市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更好地落实“263”行动,我市针对环境和生态保护失信问题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环保领域诚信建设。

“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是我市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更好地落实“263”行动,我市针对环境和生态保护失信问题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环保领域诚信建设。

在成立了全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基础上,我市因企施策,实行联动监管。各区镇已开展重点整治对象基本情况排查,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明确淘汰关闭、搬迁转移、整治提升、兼并重组等要求,并配合部门做好专项整治,及时收集汇总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各有关单位则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坚持环保隐患整治与行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对全市环境信访突出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排出的总投资64.3亿元共计103个生态文明类重点实事工程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围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昆山生态环境质量短板,切实将“263”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件整治到位。

我市还严格落实差别化环境价格政策,确保以信为本,德法并举。如今,我市严格按环保信用评价等级对企业实施差别化水价。对评为黑色等级的企业或连续两次(含)以上被评为红色等级企业在现行污水处理费基础上加价80%,在现行天然气销售价格基础上加价10%;对被评为红色等级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加价10%,天然气销售价格加价5%。加强与银行监管、金融机构的环保信用信息共享,充分利用绿色信贷推动环境治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绿色生产步伐。

相关热词搜索:诚信建设 领域

上一篇:“西门子”在昆建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
下一篇:8家企业入选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