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西门子”在昆建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
2017-03-17 09:07:1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西门子公司将以张浦镇德国工业园为基地,积极引进德国工业4 0核心技术建设实验室,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培养智能制造人才。

昨天(3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活动。西门子公司将以张浦镇德国工业园为基地,积极引进德国工业4.0核心技术建设实验室,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培养智能制造人才。副市长金健宏出席签约活动。

“西门子是德国工业4.0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工业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梁乃明告诉记者。昆山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有着深厚的制造业基础,“西门子”在此建设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可以通过消化吸收“西门子”先进的数字化工厂建设和智能制造技术,对昆山、苏州乃至华东地区制造行业共性问题开展数字化工厂应用技术的研发,集成先进的制造管理系统和适用的智能化设备,形成自主可控的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解决方案,在昆山中小型制造企业推广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传统企业创新能力,打造行业“隐形冠军”。

人才是核心竞争力。西门子公司还将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吸纳相关企业和行业专家资源,共同打造集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开发、双创和产业加速服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及科技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体系,培养制造业高技术人才,促进教育、科研与产业经济融合,打造数字化和智能化工厂示范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西门子 实验室 智能

上一篇:昆山台协会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 11年累计捐款126万元
下一篇:环保领域诚信建设助推“263”行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