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苏州直达中亚欧洲列车开通
2015-04-08 09:50:29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国内目前主要的“中欧快线”有5条,只有“苏满欧”纵贯华东、华北、东北,而且运输速度最快,是全国仅有的以小时为单位计时的“中欧快线”。

4月5日零时,当“苏满欧”班列从苏州铁路西站准点发车的消息传来,江苏兆伏爱索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物流主管陆英志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13天后,他们公司生产的光伏逆变器就将抵达波兰华沙,再用货车转运,两天左右就能到达德国莱比锡客户手上。

“‘苏满欧’班列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苏’字打头的中欧快线。2012年11月22日开通时计划每月3趟,去年7月变成每周一趟,前不久又增至两周三趟。”苏州海关建管处副处长康政说,即便如此每趟还是满载,3月下旬从22日到29日,连续发了4趟车,估计很快会变成一周两趟。

业内人士介绍,国内目前主要的“中欧快线”有5条,只有“苏满欧”纵贯华东、华北、东北,而且运输速度最快,是全国仅有的以小时为单位计时的“中欧快线”。

相关热词搜索:中亚 欧洲 苏州

上一篇:金融创新畅通转型升级血脉
下一篇: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出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