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8月22日 昆山市台资企业融合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首次发布会举行
2015-08-24 10:17:42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汇集昆山台企之大爱,增进两岸社会之福祉”昆山市台资企业融合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首次发布会举行

“汇集昆山台企之大爱,增进两岸社会之福祉”
昆山市台资企业融合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首次发布会举行

22日上午,昆山市台资企业融合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首次发布会在台协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41名台企陆籍困难家庭学子成为首批受助对象,获得了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助学金。

昆山市台资企业融合慈善基金会是由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起,集结众多台企、台商之力,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于2015年1月29日经昆山市民政局核准登记。基金会以“汇集昆山台企之大爱,增进两岸社会之福祉”为宗旨,致力于爱心助学、急难救助及其他慈善项目。

2015年6月,基金会向中风住院无人照料的台商病人捐赠急难救助金17410.70元。6月中旬,基金会爱心助学项目启动。7月,基金会向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2万元。8月,基金会受理41位同学的爱心助学申请。为此,特召开昆山市台资企业融合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首次发布会。

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副市长金铭及市台协会会长、融合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邦欣及捐赠企业代表、基金会理事出席当天活动。

张月林在致词中肯定了广大台商在为昆山地方经济建设出力的同时,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他说,截至2014年,在昆台商各类捐款捐物累计已超过2.3亿元。

李邦欣在致词中说,昆山台资企业在昆发展30年,与昆山早就血肉相连、血脉相通、共生共荣、密不可分,昆山是台商的第二故乡,台企台商深切感受到和昆山命运与共。昆山台企愿意集结台企、台商之力,奉献爱心、及时行动、回馈社会,用感恩情怀协助弱势族群,帮台企职工困难家庭渡过难关,也是塑造昆山台企形象的有力行动。

基金会成立后,已有台玻、六和、捷安特、正新等企业慷慨解囊,募集善款近千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爱心助学 台资企业

上一篇:8月20日 昆山台协第十一届第十一次常务理监事会议
下一篇:8月22日 “两岸情缘 相约七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