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1月19日B区花桥分会“捡拾文明”
2014-01-22 12:19:00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50几人中有已经年过70的艺术总监,也有刚满5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有老板,有员工,也有家属,更有当地的居民,他们身体力行,为“环保从我做起”做着最好的示范。

“昆山是我家,我家在昆山……”这首《昆山是我家》的歌曲唱出了在昆台商对于昆山的认同,昆山不仅仅是他们工作生活的地方,从内心上来说,他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他们的家!这一点在B区花桥分会台商的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2014年1月19号,星期日,花桥台协迎来2014年度的第一个环保日,虽然有大大的太阳当空,站在室外还是会觉得料峭,但这并不能阻挡参与主题是“拾起文明,从不丢垃圾开始!”环保活动的人们的热情,50几人中有已经年过70的艺术总监,也有刚满5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有老板,有员工,也有家属,更有当地的居民,他们身体力行,为“环保从我做起”做着最好的示范。

2013年夏天,B区花桥分会会长洪锦昌在晨运时看见公园里有垃圾,还有一些人为的破坏环境的行为,觉得要予以引导,先我们自己做,然后宣导环保理念。于时发起了每周末“捡拾文明”的环保活动,只要不下雨,每个周末,在花桥的社区、公园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称自己为“公园志愿服务者”。捡拾垃圾的同时,如果看到一些运动设备和地面有破损的地方,他们会拍照然后和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接,让他们去修复。

2014年,“捡拾文明”的活动将会进一步升级,除维持原来每周末的捡拾活动外,每月还将举行一次大型主题环保活动,现场会回收一些大家不用的资源(衣服、文具、玩具等),用于寄往偏远山区;然后有奖征答环保知识;表演节目等。希望能借由这个平台,传达环保的精神,感受环保活动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将“周末捡拾”变成“随手捡拾”,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花桥应该更美丽了!

环卫阿姨,看着这一群橙黄色的志愿者,不住的感谢,说有你们真好,洪会长说阿姨才是最辛苦的人,还邀请了阿姨拍照留念。
···

相关热词搜索:台商 花桥 捡拾文明 环保

上一篇:1月18日开发区C2区举办2014新春茶话会
下一篇:1月21日台协会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2万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