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1月16日举行2014年台商新春座谈会
2014-01-17 13:02:41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1月16日下午,2014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长路军及市领导张雪纯、沈黎明、毛纯漪、张玉林、黄健、沈晓明,市台协会会长李邦欣出席座谈会。

1月16日下午,2014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长路军及市领导张雪纯、沈黎明、毛纯漪、张玉林、黄健、沈晓明,市台协会会长李邦欣出席座谈会。

会上,台商踊跃发言,对他们来说,他们来到昆山、扎根在此,享受着昆山带给他们的优质服务、便利生活,不仅仅是企业在此取得突破性进展,即使是在全球经济不算景气的2013年,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2013年,昆台经贸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增台资企业103家,累计达4337家,总投资达537.2亿美元,对台贸易额达136.2亿美元,增长11.1%。台商在此工作,在此生活,并希望能在此永续发展。当然,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他们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座谈会给了他们这个机会,台商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台协会会长、耀马车业董事长李邦欣在发言中说,转型升级,转型较难,升级可以努力。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希望相关部门能建立建全重点提示、预警机制,对一些法律法规的执行细则,若能细节清楚、明确标准、设置缓冲期就能让企业在经营上少走更多弯路。要保持政策的一致性、延续性,方便企业做出长期规划及企业发展计划。昆山发展“敢为天下先”,希望能保持这个优秀品质,在城市发展规划的过程中,继续先行先试,保持昆山城市的优势。南亚集团总经理谢秉忠、昆达电脑科技公司李敬平副董事长附议。

就“昆山精神家园”的建设,李敬平副董事长建议从基础教育做起,那样10年、20年以后的昆山一定认同感更强的观点,非常有借鉴性。而台协监事长、泰塑塑胶董事长廖万国建议规划一个类似台湾夜市的“台湾小吃”区域,做为在昆台湾人的“加油站”。

捷安特自行车的郑宝堂总经理说计划在昆山做一个综合性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展,台协李邦欣会长附议应该把昆山定位在国际展览中心,展览业也是服务业,值得进一步拓展。

电子商务是现在的大趋势,它不仅仅达成销售,更是了解市场交换讯息获得大数据的平台,这才是电子商务真正的功能。上昆氏精致农业的黄旭恒建议利用两岸优势互补,创造国际影响力。他建议政府形成跨部门的专业团队,整合资源,建设平台,形成台商与政府的共建。

管爱国书记在发言中说,新的一年,昆山将放大昆山试验区的政策效应,打造成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和试点基地,把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台资企业。同时,进一步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提供更为有力的政策、人才、机制、服务、环境支撑,为台商扎根昆山、永续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台商 座谈 建设家园

上一篇:1月15日D区陆家分区召开理监事会议
下一篇:1月17日G区张浦分会召开第11届第1次常务理监事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