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骗子冒充“女儿”忽悠家长交补课费
2018-12-27 15:49: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骗子冒充“女儿”忽悠家长交补课费

诈骗分子潜入学生家长联系群,利用获取的学生、家长和老师QQ,冒充“某某资深教授培训班”对家长实施诈骗。12月22日,黄埭派出所接到事主岳先生报警称:12月17日岳先生收到女儿QQ信息,说要报名参加补习班,要交补习费,对于这次培训她很期待,不想失去这个重要的机会。随后,叫岳先生加了“罗主任”的QQ,对方称这次补习班的名额不多,如果再不报名就没有名额了,岳先生想着“女儿”强烈要求上补习班,就开始和对方商讨补习班的流程及费用。对方称要缴纳19800元费用,后事主通过网银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上1980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家长若遇到类似情况的,务必要与孩子所在学校联系,同时也要与孩子进行联系确认,不要轻信QQ、短信等内容,QQ被盗后要第一时间告知亲属朋友,以免遭到不必要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惕!轻信“警方”电话 女子30万积蓄被骗光
下一篇:春运购票常见诈骗手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