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童趣小镇”亮相虹桥高铁站
2018-10-11 13:45: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童趣小镇”亮相虹桥高铁站

发达的童趣产业、独具特色的段龙舞、风格鲜明的陆家浜鼓手……近日,“中国童趣小镇陆家”主题展在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展厅开展,以别样的方式演绎“陆家故事”,吸引众多中外旅客驻足观看。

“中国童趣小镇陆家”主题展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呈现等多种方式,从产业陆家、文化陆家、创新陆家等多个角度,生动、全方位展示陆家“童趣小镇”建设成果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国内外旅客更深入地了解陆家,提升陆家“童趣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陆家依托好孩子集团的标杆优势,把童趣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并以塑造童趣为主旨,以产城人文融合为导向,着力打造生产集约、生活宜居、生态优美、生机盎然“四生融合”的精致高品质特色小镇。去年8月22日,陆家“童趣小镇”成功入围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展厅内,一件件童趣产品实物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特别是好孩子口袋车、童车、碳纤维婴儿车Swan天鹅等产品让他们惊喜不已。许多游客表示,好孩子产品早就知晓并使用过,却不知道好孩子是昆山陆家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着孩子到“童趣小镇”玩一玩。起源于陆家的“段龙舞”同样让旅客产生浓厚兴趣。一条立体的段龙活灵活现,龙身盘旋在玻璃橱柜上,可爱的龙宝“菉菉”和“葭葭”舞动龙身,营造出喜庆、热闹的氛围。“段龙舞看似相连,其实断开,较整龙相比,段龙舞对舞龙人的要求更高,很想去现场感受一下它的魅力。”不少旅客如是说。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融入上海,挖掘更多童趣产业资源和内涵,叫响‘童趣小镇’品牌。”陆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有望吸引超过60万人次观展。展览期间将不定期举办陆家文化、产业主题推介活动,旅客们可以免费入馆参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力推动城市“全新一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篇:重磅!沪苏湖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