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灯会遇上国庆 擦出“金色”火花
2018-10-08 11:4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当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遇上国庆;当千家万户的小团圆小欢乐遇上激动人心的举国欢庆;当中国第一水乡遇上璀璨绽放的灯会,擦出了黄金般的火花。据了解,国庆假期,周庄景

当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遇上国庆;当千家万户的小团圆小欢乐遇上激动人心的举国欢庆;当“中国第一水乡”遇上璀璨绽放的灯会,擦出了“黄金般”的火花。

据了解,国庆假期,周庄景区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日客流最高峰突破8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慧聚广场灯区约接待5万人次观看灯光秀音乐秀。

灯美月圆人团聚。用桨声、歌声、笑声,人海、花海、灯海来概况国庆期间的周庄毫不为过。周庄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国庆期间,周庄三大主题灯区130余组形态各异、美不胜收的花灯让“中国第一水乡”的美丽、平安、和谐增添了一份特别的绚丽。南湖湾、蚬江湾两大主题光影秀让无数游客赞叹不已。来自四川的游客胡令先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原本他们只安排在周庄游玩一天,但最后足足待了三天,看了花灯、吃了万三蹄,见识了光影秀、看了《四季周庄》演出,走进了普通水乡人家……“逛了这么多江南水乡,周庄真切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周庄,百种味道’,绝对值回票价。”胡令先高兴地说。

诉不尽的衷肠、说不尽的祝愿、数不完的欢乐在周庄汇聚。国庆假期,周庄还特别安排了灯会嘉年华活动,围绕“花”与“灯”延展出“百花争妍”“花前月下”“五谷丰灯”“粉墨灯场”四大主题板块,16个精彩纷呈的系列互动活动。游客们在赏灯观光过程中体验乐趣不断丰富,“观灯会”也升级为“玩灯会”,让游人流连忘返。

国庆假期,《四季周庄》大型水乡实景演出也受到了游客热烈追捧。尽管每晚加演加座,演出现场1200多个座位仍旧座无虚席、场场爆满。游客们纷纷表示,“一夜识周庄,一夜识江南”的精彩演出不容错过。

每到国庆,堵车停车成为众多自驾游游客最担心的问题。尽管国庆假期,周庄单日最多接待游客达8.2万人次,且其中不少是自驾游游客,但周庄的行车、停车秩序依然有序。7个临时开放的停车场和5个常规停车场大大扩容,随处可见的疏导分流的“红马甲”、指挥车辆通行的交警、维持秩序的旅游监察队员、美化环境的环卫工人等都以充满温情的微笑、实实在在的服务全心全意地保障游客出行质量。“黄金周期间,虽然游客爆满,但由于景区及时启动高峰时段、高峰地段的分流等有效措施,周庄景区游览秩序井然、道路畅通。”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炫彩花灯照亮“两岸情”,特色音乐唱响“一家亲”。除周庄灯区外,国庆假期,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慧聚广场灯区里同样是欢乐的聚会、幸福的海洋。

走进节日期间的慧聚广场,仿佛融入花灯的海洋,浓厚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平日里庄严肃穆的慧聚寺,在彩灯与音乐、美食与文化、水幕电影与精彩演出的映衬下,展现了融合两岸特色元素的柔美与温暖。一盏盏造型各异的花灯把慧聚广场映照得美轮美奂。灵秀的昆山风韵与多彩的宝岛民俗融合在一起的特色灯组让游客们情难自禁,或与花灯合影,或在花灯中穿梭,赏灯、赏乐、尝美食成为假期里众多市民的一大乐事。

“妈祖巡海”“祈龟平安风雨顺” “同根同源一家亲” “雅韵昆山” “戏曲昆山”等灯组,不仅融合了两岸元素,还彰显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灯光秀加上音乐秀感觉棒极了。听说这次灯会,不论是持续时间还是灯区规模都是历届灯会之最,我们能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真是太幸运了。”来自北京的游客刘礼兵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庆假期鹿城文化味儿浓
下一篇:昆山包揽“五个第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