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巴城葡萄节昨开幕
2016-07-31 10:1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火热的七月,巴城葡萄迎来了丰收季和销售季。

火热的七月,巴城葡萄迎来了丰收季和销售季。昨天,昆山乡村旅游主题活动“乡伴好时光”之巴城葡萄节启动,拉开了今夏巴城葡萄大批量上市的序幕。副市长汤土云和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巴城,充分体验昆山乡村旅游的魅力。

巴城镇万亩优质葡萄基地始建于2006年底,目前种植面积7000亩,已累计投入1.5亿元,建成了巴城湖村、茅沙塘村、龙潭湖村、马料江村、方港村、新开河村、葡萄研究所等种植基地,形成了以巨峰、夏黑、醉金香、巨玫瑰、魏可等20多个优质葡萄品种为主的葡萄产业。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小葡萄”已经成为巴城农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各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葡萄种植、采收、销售以及深加工等环节,解决了当地2000多名劳动力就业。今年,巴城葡萄预计总产量250万公斤,销售价格在每公斤20元—30元,与往年持平,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

巴城葡萄在鼓起当地农民钱袋子的同时,也与越来越多的人分享甜蜜。每逢采摘季,来自国内各地的游客纷纷赶到巴城,采摘香甜葡萄、吃农家饭、赏农家景、干农家活,体验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风情。

葡萄节开幕当天,主办方举办了葡萄评选、果园寻宝、时令集市、明信收藏家等精彩的活动。据悉,本次葡萄节将持续至9月底,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往巴城湖村葡萄基地、方港村葡萄基地等地进行采摘,在体验农家生活中享受更有趣的假日。

近年来,昆山乡村旅游业态不断创新,旅游品质不断提升,“乡伴好时光”乡村旅游十大主题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昆山乡村旅游产品,实现了“月月有活动”“四季皆精彩”。通过各类乡村旅游活动的举办,我市进一步带动了现代农业与旅游的有机结合,带动各类农副产品的销售和农民增收,达到了旅游惠民富民的目的,真正使乡村旅游成为了旅游经济的新增长极。

相关热词搜索:葡萄节 昆山

上一篇:古镇周庄邀你游田园赏风车
下一篇:震撼!昆山已经把这条微信撑爆了!不信你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