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寻找最美周庄味
2014-04-09 11:02:24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撑腰糕、糯米团子、酒酿饼、袜底酥……古镇周庄除了美景,众多传统美食也让不少游客津津乐道。清明小长假期间,在周庄水之韵酒店就热力上演了一场“传统美食大比拼”活动。所有参赛选手皆是土生土长的周庄居民。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为寻找传统美食制作达人,同时也为第19届周庄国际旅游节美食广场活动挖掘最美最具周庄特色的传统美食。

散发着浆麦草清香的青团子,香脆耐嚼的氽油鸡,充满着童年味道的萝卜丝饼……比赛现场,各式眼花缭乱的传统小吃,让在场的专业评审都忍不住咽下口水。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色泽外观、口感味道、选料质感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周庄的袜底酥真是太美味了,有一种外婆家的亲切感觉。”清明小长假期间,从南京赶来的游客王秀庭说道。据了解,清明小长假3天,周庄古镇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其中6日达到客流高峰,接待人次达4.8万。

主办发告诉记者,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游客推荐更多周庄的美味,除了此次的美食大赛外,从4月12日起至6月1日,每周六、周日8:00-17:00期间,周庄全福南路还将举办“弘扬水乡美食文化,乐享古镇幸福生活”美食广场大比拼活动。届时,游客可以在江南水乡赏风车、品美食,感受欢乐、祥和的古镇休闲旅游文化氛围,乐享高品味、有特色的美食文化季。
 

相关热词搜索:周庄

上一篇:上班族“恋”上骑单车 低碳出行骑乐无穷
下一篇:生态昆山的红、绿、蓝 ——昆山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