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奇美牵手昆山开发区
2014-02-28 09:08:5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月26日,台湾奇美董事会决定在昆山投资设立偏光片研发生产基地,旨在进一步拓展全球和中国平板显示用偏光片材料市场。该项目的落户将填补国内高端偏光片领域的空白。

奇美是平板显示产业领域重要的材料供应商。在昆项目将落户于国家级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2.98亿美元,注册资金1.5亿美元,将建设2条生产线,年产偏光片120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投产。项目最终将规划建成12条生产线,总投资约10亿美元。

偏光片是液晶显示器重要材料之一,是将聚乙烯醇(PVA)拉伸膜和醋酸纤维素膜(TAC)经多次复合、拉伸、涂布等工艺制成的一种新型平板显示材料,可实现液晶显示高亮度、高对比度特性。由于其生产技术汇集了高分子材料、微电子、光电子、薄膜、高纯化学及计算机控制等多种技术,因此,偏光片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技术壁垒。

该项目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后落户的又一昆台产业合作的重大项目,有助于提升显示面板产业关键材料的国产化率。同时,进一步强化昆山光电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整合,更有力地支持和配合面板龙头项目的推进,抒写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的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奇美 牵手

上一篇:台湾和硕联合“啃苹果”布局昆山
下一篇:昆山新人才市场2月22日盛大开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