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研华科技“触网”谋转型促发展
2016-05-09 11:2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发力工业物联网,借助物联网“修复”上下游企业间的断链,实现生产制造过程的全连通。

今年以来,位于昆山高新区的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发力工业物联网,借助物联网“修复”上下游企业间的断链,实现生产制造过程的全连通。作为落户较早的传统IT企业,研华科技“触网”转型,实现快速发展,年产值超20亿元。物联网正成为企业逆市上扬的主引擎。

成立于2001年的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信息行业的传统企业,近年来通过从制造到服务一体化的模式创新,已成为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品牌供应商。“自动化、智能化来势汹汹,给传统制造业带来很大冲击。要想企业走得更远,转型势在必行。”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浪表示,只有把握趋势,打通产业划分的技术变革,并不是简单地添置自动化设备,而是要推进数字化、无人化,全面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

得益于工业物联网,客户现在只需带着理念,在与企业研发人员沟通探讨后,两周内即可拿到样品,大大缩短了产品从研发到出样的时间。诸如此类的物联网思维,研华科技公司正逐步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比如在智能零售方面,为大润发提供了应用解决方案,为安利在中国的连锁店提供了整合发展方案;在智能医疗方面,为北京武警总院、上海东方医院等架构了医疗创新方案;在智能交通方面,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的交通管理提供了应用方案;在智能物流方面,为国内众多物流公司的便捷化服务提供了解决方案。

与其他企业不同,研华科技公司创新发展路径,不是瞄准“单体”,而是瞄准“集成”,企业36条产品线各成一个“创新群”,实现从纯粹的工控机产品供应商向解决方案商转型。“加快促进智慧城市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致力于提供智能零售、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完整解决方案,实现了由传统制造企业向研发型、服务型企业的转型。” 陈顺浪表示,致力于贴近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及服务创新,为工厂自动化、交通、医疗、物流、家庭等领域提供完整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从应用、创新、研发、生产到销售的各环节整合。

借力物联网焕发新生机,研华科技公司在提升自动化水平的同时,也对自主创新提出更高要求。据悉,目前企业研发人员超过15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比重达4%,其中超半数人才由企业自主培养,并连续多年实现“人力减少5%,效率提高10%”。

相关热词搜索:科技

上一篇: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获得“江苏省优秀企业”称号
下一篇:昆山富士康开放办企促变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