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龙腾光电研发出全球独有新技术
2017-03-20 09:29:4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为智能手机配上“防窥镜” 可实现宽窄视角的自由切换

使用智能手机很方便,但也有一个缺陷令人烦恼,就是在输入支付密码、浏览重要信息时总担心被旁边的人看到。现在,这个烦恼将不复存在。昆山龙腾光电成功研发一种应用于液晶面板的宽窄视角技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防窥效果,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填补了行业空白。3月初,搭载这一新技术的液晶面板通过了测试并向客户出货。

据介绍,宽窄视角技术是龙腾经过多年研发最新取得的一项技术成果,可实现液晶屏显示视觉的自由切换。此项技术的一大特点就是具有防窥功能,通过显示视觉的切换,可有效防止超出一定角度范围的偷窥视线,相当于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显示产品配上一副“防窥镜”,确保使用者的信息安全。这一技术难题在液晶面板产业发达的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尚无企业攻克。为达到技术应用的要求,龙腾针对此项技术先后进行了9次测试,终于得到客户认可,今后将主要应用于高端商务、军工等领域。围绕该技术,龙腾还在国内外申请了50多项专利。

宽窄视角技术的成功研发,反映了龙腾光电逐步走上技术和产品高端化的发展道路。近年来,龙腾光电一直瞄准市场潮流,不断突破技术研发,在显示触控领域打造出了新的技术优势。龙腾光电先后将领先的技术PET 、氧化物TFT、i-TP应用于产品中,提高了新产品的附加价值,实现差异化竞争。同时,还积极开发光配向、一体化触控与显示面板整合等产业前沿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使得龙腾光电的品牌价值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去年,龙腾光电的中小尺寸面板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用于智能手机的面板出货量占50%,笔记本电脑、车载、工控方面有所提升。公司还持续优化客户结构,进一步打通与国内外著名品牌商合作的渠道,目前与全球三大笔记本电脑品牌商都有紧密的合作;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配套商松下公司的最佳供应商,仅车载面板的出货量就从原来每月1万片增至现在的每月10万片。

相关热词搜索:龙腾 光电 新技术

上一篇:台企|龙灯化学公司喜获“苏州市优秀专利项目一等奖”
下一篇:又一台湾著名幼儿园——雅立福国际幼儿园落户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