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青创园构建起“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
2017-07-31 09:28:0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50名台湾青年入园创业“如鱼得水”

 苏州苦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规模不大,却能为3000余家企业、超过15万名求职者提供招聘信息,还被评为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在位于高新区的昆山两岸青创园内,像苦瓜网络科技这样的创业项目有58个,超过150名台湾青年在这里创新创业,他们有梦想、有朝气,用创新创意让这片“众创沃土”变得枝繁叶茂。

昆山两岸青创园成立已有两年,按照“一园多点、有散有聚”的思路,构建起“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在9800平方米的孵化空间里,“长出”汉升达自动化科技、砖咖餐饮、兴易达供应链等一批创业项目。负责青创园运营的“复客中国”相关负责人坦言,入驻青创园的创业项目必须是创新型、科技型项目,且能与昆山现有的高新技术产业有关联。实际也是这样,台湾的文创设计、高效农业、品牌营销等优势领域,与昆山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结合,悄然改变着传统产业面貌。

叶骏绅,来自台湾的资深创客,在青创园运营着一家初创型科技企业——江苏汉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既能脚踏骑行又能电力驱动的单车。这辆电动单车看似寻常,却装配了目前市场上体积最小的谐波减速器,使得电能和动能可以自由转换,该项技术在两岸均获得专利认证。叶骏绅从“机器换人”进程中找到商机,带领团队围绕“高精度减速机”进行技术攻关。谈及为何选择青创园,叶骏绅告诉记者:“主要是看中这里的创业氛围、优良环境以及一体化的众创服务,还可享受工商注册、财税顾问、专利服务、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多项专业服务。”

众所周知,青年人创业初期囊中羞涩,居住办公场所租金昂贵怎么办?闷头创业不了解创业帮扶政策,以致错失良机如何是好?青创园让立志于创业的年轻人无需为这些“琐事”烦恼,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创业项目中。

比如青创园推出“降本套餐”:补助“加”到200万元,给予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最高200万元的创业补贴;成本“减”到零,为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服务“乘”以360度,提供人才招聘、财务管理、导师培训、项目评测等全方位服务;困难“除”以100%,成熟孵化经验扫除创业路上的所有障碍。此外,青创园还根据项目发展进度,对其进行评估和孵化,进而成为一个成熟项目。

“为两岸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推动创新资源汇聚、人才项目孵化、成果展示交易和创新文化培育。”“复客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而今,青创园汇聚了58个创业项目和150多名创业青年,这里俨然成了台湾创业青年安居创业的乐园。

相关热词搜索:青创 创意 链条

上一篇: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增添转型发展新动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