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时隔18天,昆山两岸青创园再获殊荣!
2015-11-06 14:31:43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刚刚结束的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亲自为昆山青创园授牌,并共同见证了昆山青创园与三位台湾青年创业者项目签约入驻

近年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等地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诉求,结合各自实际,出台了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举措,积累了许多值得推广的经验。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10月15日新设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位列其中。

 

时隔仅18天,昆山两岸青创园再获殊荣!

 

刚刚结束的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亲自为昆山青创园授牌,并共同见证了昆山青创园与三位台湾青年创业者项目签约入驻,这是对昆山两岸青创园在服务两岸青年创业上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的充分肯定。

 

二十多年来,昆山对10万台商的不离不弃,演绎了跨越海峡的十万台商和一座城的故事。如今,昆山再出发,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寻梦平台,十万人又“恋”一座城。

 

每年有大批台湾大学生来昆山实习交流,很多台湾青年都选择来昆山创业发展,因为昆山就是“小台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昆山政府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台企提质增效,由制造迈向智造。

 

昆山两岸青创园整合多方资源,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放飞理想、展示才华。

 

昆山两岸青创园作为深化两岸产业、科技、人才交流的新平台,整合提升了开发区留创园、花桥游站、启迪众创公社、创业服务中心、台协会微创业基地、民营科技孵化器等载体,打造了一批创业微基地,形成了多元化建设运营的众创空间,构建出“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昆山3.0再出发,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寻梦平台。

 

2015年10月15日获得国台办授牌,再到2015年11月3日获得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授牌,仅仅相隔18天,这充分说明了两岸政商界领导及两岸青年创业者对昆山两岸青创园工作与发展的关心与肯定,也为青创园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短短的三个多月里青创园已经评审通过十多个互联网+、高新技术项目正式入驻园区,同时还有十多个项目在洽谈入驻中,园区创业创新氛围已非常浓厚。

 

如今,在昆山两岸青创园,随处可见台湾口音的青年,手捧咖啡,互聊创业理想。

 

昆山两岸青创园与两岸青年一起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青创 昆山 殊荣

上一篇:前三季度—— 全市工业技改投入151亿元
下一篇:慧聚两岸 启航昆山 两岸青年在昆共话创新创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