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球会友架起江苏台商沟通桥梁
2016-11-15 11:21:00   来源:昆山台商杂志编辑部    点击:

第二届“江苏台商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在昆山慧聚慢速垒球公园隆重举行,这是昆山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江苏台商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后又一次举办比赛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台商的业余生活,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发展环境,加快苏台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建设,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昆山开发区管委会、昆山市台办、昆山市台协会支持,江苏省台商慢速垒球联盟和昆山(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台商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在昆山慧聚慢速垒球公园隆重举行,这是昆山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江苏台商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后又一次举办比赛,得到了江苏各地台商的积极响应。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屠新宣布比赛开幕。

江苏省台商慢速垒球联盟理事长孙德聪致欢迎辞。

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致辞。

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主任尹伟林、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主任孙智慧为比赛开球。

江苏台商慢速垒球联盟孙德聪理事长表示,棒球、垒球是台湾最热门的运动,在台湾更有一万多支的慢速垒球队。江苏各地台商把慢速垒球带到江苏生根发展,昆山台商慢速垒球运动更是蓬勃发展,慢速垒球赛的举办为江苏台商架起了很好的沟通桥梁,也是打造大陆台商“精神家园”的重要举措。

一是比赛规模不断加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江苏省各地20支台商慢速垒球队伍400多人报名参加,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数量均比上届有所增加。

二是参赛队伍范围不断扩大。本次活动各地台办、台协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南通、徐州、沭阳、常熟、太仓、吴江、昆山市等地台商协会纷纷组建队伍,并由台协会长亲自率队参加比赛,部分台协也派人观摩学习,体现了广大台商积极参与的热情和激情。

三是新组建队伍不断增加。随着江苏台商慢速垒球联盟在全省的不断推动,在原先以兴趣相投的台商自组队伍参赛或台协组队为主的基础上,本次比赛也出现了部分以地方队伍或台资企业队伍首次报名参加,显示了江苏台商慢速垒球运动呈多元化发展态势,譬如:昆山开发区台青队是首支以政府引导、地方性组建的台湾青年参赛队伍;也有如目前大陆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并且实现量产的龙头台资企业——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单独组队参赛等。

经过两天的厮杀,最终决出名次如下:竞技组的冠、亚、季、殿军为:疣猪队、昆山兄弟队、海鸥队、苏州熊猫队;公开组的冠、亚、季、殿军为:吴江台协队、太仓台协队、无锡台协队、普罗队;快乐组的冠、亚、季、殿军为:周市野马渡A队、超人队、常熟台协队、周市野马渡B队;健康组的冠、亚、季、殿军为:虎丸sc队、老虎队、南通台协队、沭阳台协普台队。

最后,恭喜竞技组和公开组的队伍入围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在昆山慧聚慢速垒球公园举行的第六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也感谢全体参赛的球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球技精进,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邀请赛 江苏 台商

上一篇:慧聚广场|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高二学生成年礼圆满完成
下一篇:妇慈会|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慰问玉山敬老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