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洽谈会,两岸携手合作,积极寻找在地人才
2016-08-01 11:54:00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作为首批加入“产学合作中心”的海峡两岸高等院校之一,南通大学与昆山台协有着很深的渊源,也因此,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产学合作洽谈会的首站选在了南通大学。

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国家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规划与推动,昆山台协为加快推进昆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协助在昆台企提质增效,打造昆山制造迈向昆山"智"造的优质平台;台协会特在台协大厦8楼专门开设"微创业基地"与"产学合作中心"的运作空间与服务平台,搭建两岸高校与昆山台企的创新合作沟通之桥,以昆山台企的"产"业基础,藉两岸高校的"学、研"之力,希望能缩减企业转型阵痛与过程,为两岸的青年合作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条件;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建设新的途径与平台。

作为首批加入“产学合作中心”的海峡两岸高等院校之一,南通大学与昆山台协有着很深的渊源,也因此,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产学合作洽谈会的首站选在了南通大学。

7月28日,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组织近30名台商及相关人员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南通,以产、学合作为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也在相关的参访中,对南通大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南通大学副校长丁斐女士介绍南通大学办学特色及南通、台办二者的渊源。

台协“产学合作中心”主任吴明祥及各台商代表、台商协会副会长致词,感谢产学合作机会的同时,更期许青年发挥所长的同时,也让企业找到所需人才。

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姜平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的周一丹教授及电子信息学院的孙玲教授的南通大学科技方面的成果介绍,三位教授各带来了多项新技术、新研究及专利成果。

分组对接交流中,企业代表可直接和校方教师对谈,促成双方的了解,为未来的产、学合作迈出友善的第一步。


此外,校方还精心安排了校园內参访行程,在馆藏及资料十分丰富的校史馆,代表们了解了南通大学悠久的历史。范曾艺术馆,馆内收藏了大量范曾的作品及複製画,走著走著人好像也风雅了呢。南通大学的国家大学各科技园,裡面展示了许多最新的科技。

来去匆匆,一天的时间太短,未来的沟通还会继续。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希望藉由这样的洽谈与参访,能真正让产、学面对面,促成产、学一家、携手同心、共创辉煌!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洽谈会 两岸

上一篇:台协微创基地创业项目综合评审再进行!
下一篇:“大陆跨境电商通关、商检、物流及税务与操作技巧”讲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