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进入商业地产竞争期 机遇与压力并存
2015-01-30 09:24:38   来源:新浪乐居昆山站    点击:

昆山进入商业地产竞争期 机遇与压力并存

最近被很多昆山市民津津乐道的一件事之一就是金鹰购物中心即将开业,这意味着在昆山城中心又多了一家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商业巨头。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商业正在蓬勃发展之中,一场新一轮竞争在2015年继续掀起。

商业迅猛发展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未来几年有弥敦城、五丰广场、万达广场、首创奥特莱斯等投入运营,还有昆城景苑16万方自持商业昆城广场是一个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商业设施一应俱全。如今昆山的商业基本还是昆山商厦、巴黎春天、百盛等撑场,以后的局面必会更加多姿多彩。

昆山综合体项目的未来,不仅填补了区域商业的空白,使城市消费更加多元化,而且提升了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化综合体项目来到昆山,必然会加快城市化进程,使昆山对接苏沪更进一步。

除了市区以外,昆山其它区域的商业氛围还是偏弱的,但是总归各区来看,基本上都有正在建造的大型商业。商业方面的日新月异同样也见证了城市的飞速发展,开启多商圈时代。

不过,昆山是一个外来人口非常多的城市,商业的到来需要人们的吸纳,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都需要去满足不同人群挑剔的胃口。因此,广大商业综合体最好避免同质化现象,创造出属于自身特色的元素,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住宅承受压力

商业和住宅起着相辅相成的作用,商业考验一个城市的新潮,住宅则体现着城市的生机。在市场环境及销售量的带动下,昆山引来了众多开发商的瞩目,楼盘更为追求精品项目的打造,追求品质项目的塑造,购房者所追求的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众多精品项目将成为今后引领昆山楼市发展、带动楼市方向的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昆山土地市场成交量价和去年比也许会有较大的增长,可以看出,开发商有良好的市场预期。不过从目前的推盘节奏上看,昆山楼市恐将面临市场竞争的加剧,供需关系有待平衡。此外,库存居高不下也是大家比较担忧的问题,怎样去消化这些房子也让不少项目感到有点头疼。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商业地产 机遇

上一篇:告别楼市低迷期 年后昆山或迎来量价齐升
下一篇:昆山首月成交幅度下跌较大 微刺激或促进出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