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正式实施房贷新政 首套房首付只需两成!
2016-02-18 15:48:18       点击:

2月2号,央行再次为购房者送来福利,将购房首付比例再次下调,与上次不同的是,除了首套房购房者能享受最低2成首付之外,二套房购房者在即使未还清首套房贷款情况下,也能执行首付3成
 

5家银行首付已降至20%

 

小房致电各大银行,调查发现,目前昆山几大银行已经陆续接到文件通知,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已经执行最新首付标准,首套房贷款首付降至2成,二套房不论贷款还清与否,首付均为3成。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目前尚未执行最新政策,仍维持之前的相关规定,首套房首付为25%,首套贷款还清的情况下,仍执行首付30%的政策,而首套房贷款未还清,首付比例为45%。不过,从大势来看,预计本周内各家银行将均执行最新首付标准,购房者不妨耐心等待。

 

折扣加大 再现9折优惠

 

除了首付款比例下调之外,调查发现,相比去年年底,首套房的银行贷款利率折扣有所加大,其中邮政储蓄银行折扣最低可达9折,相对较低,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最低均可执行95折优惠,而招商银行则表示需看客户和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而年前,各大银行基本都执行基准利率。

 

1

首付降到20%的时候,成交量会不会暴涨?

突然降首付,又说明了什么问题?

 

在当前高库存的大环境下,去库存还是最重要的目标,去库存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正常化发展,有利于宏观经济的调整,有利于整个社会资产结构的平衡,因为房地产是支柱产业,关乎60%以上的行业和银行资产,甚至关乎就业问题。

 

2

那么如何理解这次降首付行动呢?

首付是降了,是不是绝对的利好呢?

 

第一:房地产政策差异化管理和因地施政策略的落地。

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而且是在不限购城市中实施,也就是说一线的限购城市不在此范畴之内,再次说明因地施政的重要策略。

第二:降首付购房人数增多这是一个市场的规律。

从去年9月份首付将至25%以后,购房出现了一些井喷现象。

买涨不买跌这个规律永远也不会改变的情况,在这次救市中表现的游刃有余,显现的冰火两重天的效果,也一览无余。

 

3

降低首付,谁吃亏了,谁开心了

买房,真的划算么?

 

以首套房100万元、贷款20年的房子为例,按照基准利率4.9%来计算之前最低首付30%,需要30万,最高月供为4802.78元,30年累计支付利息为515929.17元。

目前首付最低能降至20%,只需要20万元,但最高月供增加到5488.89元,累计利息增至589633.33元。

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说明了一个问题,还款压力更大了,支付的利息更多了。

 

相关热词搜索:两成 昆山 首付

上一篇: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下一篇:促房产市场平稳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