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油烟污染PK洗衣机污染 可怕的家居污染不只是甲醛!
2014-10-10 09:43:46       点击:

提到室内空气污染 ,许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却忽略了家中的油烟机、洗衣机细菌污染的问题。实际上,除了甲醛,这些细菌污染也极其可怕。据南国早报报

提到室内空气污染 ,许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却忽略了家中的油烟机、洗衣机细菌污染的问题。实际上,除了甲醛,这些细菌污染也极其可怕。

据南国早报报道,此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一项抽样调研中,洗衣机内桶细菌超标率达81.3% ;而上海某相关机构发布的一项长达5年的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做饭接触高温油烟,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油烟污染PK洗衣机污染,除了甲醛之外,那些不容忽视的家居污染你知道多少?

 

油烟污染:家庭生活70%污染来自油烟

前不久,上海一相关机构公布的一项长达5年的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做饭接触高温油烟,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而英国的一项研究报告也显示,在通风系统差的环境内做饭,对健康造成的损害相当于每天吸两包烟。据称,油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导致全球每年160万人死亡,而中国人因饮食烹调习惯的影响,在中国由油烟引起的肺癌发病率高于美国5倍。

洗衣机污染:内桶细菌超标81.3%

常见的家用波轮洗衣机有内筒、外筒两个主要部件,其中,内筒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洗衣桶,它是镂空的,方便水流进出;而外筒是密闭的,污水从这里经过,日积月累留下大量污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一项抽样调研中,洗衣机内桶细菌超标率达81.3%,并且检出多种病菌,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指甲隐球菌等。

有专家表示,洗衣机槽内的病菌平时可成为致病菌,与人体长期共存。当人体抵抗力下降就会引发相关疾病,特别是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和儿童。此外,很多妇科病也是由此感染的。

看了上述的调查和案例,对于室内污染你是否有了新的认识?专家建议,面对油烟污染,烹饪时要做好厨房通风,炒完菜后还要让抽油烟机工作3~5分钟,保证完全吸走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另外,定期对抽油烟机进行深度清洗也很重要;对于洗衣机污染,专家建议,应平均每3个月使用含氯的漂白剂清洗一次,使用一年以上的洗衣机,应每年找专业人士拆机清洗一次。

相关热词搜索:甲醛 油烟 洗衣机

上一篇:金九昆山新房13盘近4000套房源入市 房价成火拼利器
下一篇:低碳环保 选购节能家电要全方位考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