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5房地产回暖指日可待 去库存成楼市“关键词”
2015-01-16 09:33:49   来源:新浪乐居昆山站    点击:

2015房地产回暖指日可待 去库存成楼市“关键词”

自2014年下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让“每况愈下”的楼市终于峰回路转。接下来房地产政策又将走向何方?昆山众多业内表示,想方设法去化存量房将是今年大的方向。房地产市场需要政策的调剂,另外也需要广大项目推出更多更积极有效的方式来应对。

2015年利好政策将不断

中国楼市在2014年下行趋势明显,房价结束上涨行情,开发商犹豫拿地,市场供大于求,一二线与三四线楼市走势分化显著。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全国各地陆续松绑限购限价调控政策,46个限购城市,如今只剩北上广深以及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守。

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调控政策的主方向也开始向支持住房消费转变。解除限购,央行降息,放低公积金贷款门槛等一系列政策,让楼市有了明显回暖。因此,不难预估2015年各个地方政府对房地产会有利好政策出台,去库存量将是楼市主要的政策方向。

2015回暖信心较足

昆山楼市在2014年第四季度回暖明显。去年12月,全国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达到31.8万套,创下2014年全年的单月最高纪录,其中一线城市达到5.37万套,环比上涨幅度达到38%。

昆山现阶段可售新房套数为90558套,破2014年来新高,达9万高值,而根据昆山月均成交4500套的成交量来看,现存住宅总体量完全去化需近21个月。专家建议趁着楼市的调整期,各方面的政策和条件都比较优惠和适宜,有置业需求的市民最好早做选择。

对于昆山广大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购房不要跨度大,一味追求“一步到位”,可以首先考虑交通便利,上班方便以及具有投资潜力的面积,这样可以避免瞬间成为“房奴”。

如果是自住型客群,还是不要考虑太多的宏观趋势问题,从自身的需求角度出发,选择正规项目即可,该买房时就要果断购买。而如果是投资类型的客户,多关注一下宏观环境趋势,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做出决策。

相关热词搜索:楼市 库存 关键词

上一篇:2015昆山市场预期较高 诸多业内认为房价会涨
下一篇:2014年末一线楼市率先涨价 2015上半年全国止跌反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