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2017-04-02 09:1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本报讯 (记者  史赛)清明时节祭英烈,英雄精神励今人。昨天(4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为民族解放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铭记悲壮历史,缅怀英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松柏苍翠,鲜花缤纷,清明时节的革命烈士陵园,庄重而肃穆。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在明媚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烈士陵园存有烈士墓73座,烈士坟前的石碑上镌刻着烈士姓名、籍贯和牺牲事迹。烈士陵园还辟建了陈列馆,展出部分英雄烈士生前的相关图片、事迹和遗物。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驻昆部队、民兵预备役、新党员等代表,早早就来到烈士陵园,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上午8时30分,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两名武警战士抬着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姚林荣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不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随后,全体人员脱帽整装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追忆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姚林荣、张月林、张雪纯、冯仁新等市领导缓步绕烈士陵园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参加祭扫活动的干部群众也依次缓步绕园一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祭扫活动前,姚林荣、张月林、张雪纯、冯仁新等市领导还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

全市登记在册革命烈士共226名,该馆陈列展出多位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他们有的牺牲于枪林弹雨的战场,有的就义于反动派的屠刀,有的为追求真理而献身,有的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捐躯,他们是不同时期牺牲的昆山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姚林荣边看边听,了解先烈事迹。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悲壮历史,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精神 历史

上一篇: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
下一篇:我市拥有昆山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342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