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千灯:新兴产业在转型中崛起
2014-12-09 10:09:1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在持续不断的转型升级中,千灯镇新兴产业逐渐崛起,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活力与希望。

今年1~10月,千灯镇新兴产业交出漂亮“成绩单”: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实现246.4亿元和227.9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6.04%和61.09%,再创新高。在持续不断的转型升级中,新兴产业逐渐崛起,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活力与希望。

近年来,千灯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招商引资的目标直指新兴产业。目前,千灯的新兴产业主要包括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型平板显示、智能电网和物联网等,其中,集成电路及新能源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千灯目前拥有的新兴产业企业数量和产值仅次于昆山开发区和昆山高新区,位列全市第三。

海斯坦普汽车组件(昆山)有限公司是千灯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作为国际著名的汽车配件商,海斯坦普在千灯的6年发展中,不仅成为首屈一指的销售大户、纳税大户,而且吸引了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千灯投资。伴随着汽车市场的强大需求及公司自身规划发展,海斯坦普于去年5月规划建设四期厂房,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主要为捷豹、路虎等知名品牌汽车生产底盘,预计2014年海斯坦普的销售额突破14亿元,同比增长近30%。

作为集成电路产业的代表,2011年8月正式投产的日月光集团旗下公司环鸿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的发展势头强劲。今年1~10月,环鸿电子实现累计销售额17.7亿元,同比增长53.9%。千灯老牌电路板企业江苏苏杭电子有限公司和华新电路板有限公司沉寂多年,如今成功度过了转型升级的阵痛期。苏杭电子向集成电子转型,今年1~10月实现产值19.7亿元,同比增长31.92%,而华新电路板作为新能源企业,今年1~10月实现产值19.55亿元,同比增长28.7%。

值得一提的是,以千灯三废净化有限公司和大洋环境净化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千灯节能环保产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10月,三废净化和大洋环境分别实现产值1.68亿元和1.35亿元,同比增长84.27%和15.67%。

相关热词搜索:千灯 产业 转型

上一篇:电商超市亮相社区
下一篇:通力电梯稳居 中国市场前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