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月27日 “华侨、港、澳、台联合招生考试2016年志愿优选说明会
2016-02-29 15:09:24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同侪之间彼此沟通交流,探讨升学技巧,分享入学经验

为更好的帮助台商子女了解最新鲜的港澳台侨学生入读大陆大学信息,提供最准确的内地大学、港澳地区大学招考信息,协助考生和家长科学遴选志愿;同侪之间彼此沟通交流,探讨升学技巧,分享入学经验,由昆山市台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及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协办“华侨、港、澳、台联合招生考试2016年志愿优选说明会”,由于报名人数一再超过预想,会址几经更换,最终在君豪四楼大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听众400余人,大部分是来自华东地区的台商子弟及父母,还有一部分是从香港、澳门和台湾搭乘飞机专程过来聆听报考政策的家长。由于座位有限,不少家长不辞辛苦,站在两侧听讲,真应了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

会议之初,由昆山台协教育功能委员会黄彦荣会长对本次大会的筹办和会议背景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目前中国大陆教育部对港澳台及华侨子弟举办的“港澳台侨联考”(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入学考试”)采用先填志愿,再录取的方式,让很多家长和同学头痛,为此,特别邀请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的赵华礼校长对填报志愿的规则和规律做出详细解析,给家长指明报考方向。

经过详细的讲解以及现场发送的实战资料,很多家长反映茅塞顿开,解决了不少之前弄不明白的问题。

会议间隙,昆山台协妇慈会钟慕慧会长也做了简短发言,对本次志愿优选说明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出后续台协会在教育和妇慈方面会着力推出更多嘉惠台商和台湾学子的举措,让这个大家庭更为温暖。

近年来,昆山台协为台湾子弟教育一直努力奔走,不遗余力解决家长和学生碰到的各种问题,从小学入学说明会到初中择校发布会,从高中生志愿优选说明会到主办联合模拟考试,已经实实在在的成为了众多台商依靠的港湾和教育指导蒙师。众多家长泽被于此平台,更表达了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常态化的迫切愿望。

相关热词搜索:说明会 华侨 招生考试

上一篇:2月26日 F2区高新区城北分区春酒联谊会
下一篇:2月27日 F1区高新区玉山分区春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