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声声雅乐会亲友,携手共吟昆台情——融合昆台 慧聚大爱合唱音乐会举行
2015-11-08 19:37:21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由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两家共同举办,以“融合昆台·慧聚大爱”为主题的慈善音乐会,于今天(8日)下午在昆山青少年宫隆重举行。

由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两家共同举办,以“融合昆台·慧聚大爱”为主题的慈善音乐会,于今天(8日)下午在昆山青少年宫隆重举行。

来自昆台两地5家合唱团参加演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长期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集台湾金钟奖、金鼎奖及三届金曲奖最佳男歌手荣誉于一身的“三金”歌王殷正洋登台献艺。此次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上的共鸣来促进昆台民众的文化融合,同时用音乐来传递慈善之爱,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慈善事业。

音乐会分五个部份。序曲:大海的童话;第一乐章:闪亮的日子;第二乐章:银色的月光,参加演出的台湾雾峰欢乐合唱团,平均年龄达70岁,有“千岁团”之美誉。

音乐会现场,《外婆的澎湖湾》、《望春风》、《花树下》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台湾民谣,感染了到场的每一名观众。

 

演出结束后,“千岁团”的团员们难掩兴奋之情,表示很高兴来到台商集聚的昆山,能够与昆山的合唱团互动交流。虽然一下子合唱了6首歌,但感觉还是意犹未尽。两岸文化一脉相承,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两地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来,增进了解加深认识。

 

音乐会还邀请了20多名困境儿童到场观看演出。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作为以在昆台商为主要捐助者的基金会,主体业务就是爱心助学、急难救助等。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基金会不仅在物质上会给予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以帮助,同时期望借助举办慈善文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前行。

相关热词搜索:雅乐 声声 音乐会

上一篇:11月7日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高二学生成人礼!
下一篇:11月12日 昆山台协会第十一届第七次理监事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