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8月28日 第二届昆中港澳台辅导班成果发表
2015-08-31 09:18:42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8月28日,在台协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昆中港澳台辅导班成果发表,第二届同学代表及第三届新生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8月28日,在台协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昆中港澳台辅导班成果发表,第二届同学代表及第三届新生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昆中港澳台辅导班是昆山市政府, 昆山教肓局为更好的帮助参加港澳台联考的台商子女考前辅导,切实为在昆台商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台商大陆 “精神家园”建设,於2013年起在昆山中学开设的。港澳台班.以昆中一流的师资,及普通高中的收费,帮助台生在大陆参加港澳台高考。

今年,是昆中港澳台班的第三届。为帮助新生及其家长更多地了解港澳台班,昆山台协教育培训委员会组织了此次第二届昆中港澳台班成果发表会,暨第二、第三届港澳台班学生交流座谈会。面对面地交流,帮新生释疑解惑:就读港澳台班的程序,学习资料的准备,生活住宿环境,填志愿的要点等等,方方面面的细致问答,体现了家长一片苦心,却也是学子的未来方向。

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会长黄彦荣在最后的发言中提醒学子,台协每年会组织模拟考,参与的学生范围比较广,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了解自己的水平;填写志愿时也要注意,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水平及所报高校的招生计划情况,防止出现“高分落榜”的现象;最后,黄彦荣提醒学子虽然港澳台相较来说简单,但还是要努力学习,所有现在的积累在未来都会用得到,大学压力很力,学分不够也毕不了业。

第二届港澳台班学子共8名,分别考入了武汉大学等高校,学子都坦言比较满意,她们的分享,让第三届的学子受益菲浅,也少了一些忐忑,多了一点信心。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来年,他们也定能取得佳绩。

相关热词搜索:中港 辅导班 第二届

上一篇:8月27日 F1区常务理监事会议暨高新区F1分会与高新区高尔夫球队联谊活动
下一篇:8月30日 昆山台协青年会“野FUN一下”主题聚餐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