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居民社区教育活动年参与率71%
2018-10-19 11:3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居民社区教育活动年参与率达71%,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达79%,老年教育普及率达54%……这是从10月18日举行的我市第十一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张浦镇第十一届全民终身学习

居民社区教育活动年参与率达71%,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达79%,老年教育普及率达54%……这是从10月18日举行的我市第十一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张浦镇第十一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获悉的。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当天下午2点半,在柏庐实验小学学生《唱响朱子家训》的诵读声中,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序幕(见图)。今年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其间将通过举办阅读节、市民大讲坛、社区教育微视频大赛以及先进典型经验遴选和宣传展示等方式,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和学习活动,通过整合全民终身学习资源,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进一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一直以来,昆山紧紧围绕“人人参与社区教育,人人享受社区教育,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全市社区教育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点、昆山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之路,先后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首批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案例城市”。今年以来,我市共新增省级标准化居民学校6所、昆山市数字化学习实验社区11个;创建昆山市学习型单位26家、学习型家庭140个、学习型企业26家、学习型社区12个、学习型团队20支;评选出昆山市社区教育先进单位15个、社区教育先进个人15人、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25人。

开幕式现场,部分获省级“社区教育品牌项目”、省级“百姓学习之星”、省级“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省级“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省级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培训机构)和昆山市级学习型单位及个人受到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乐学昆山”微信平台同时启动。近年来,我市通过充分发挥“互联网+”对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作用,积极完善“昆山市民学习在线”网站,建立市民终身学习认证制度;创新社会参与机制,鼓励社会单位根据各行各业特点,开展公益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等,进一步推动终身学习向纵深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曲小镇擦亮“金名片”
下一篇:美丽昆山,无边光景入眼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