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六小龄童进校园 传统文化活起来
2018-10-18 10:0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六小龄童进校园 传统文化活起来

10月17日—18日,“大师伴我读经典——六小龄童西游文化校园行”活动在我市举行。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章金莱老师先后走进实验小学、柏庐实验小学、玉峰实验学校和培本实验小学西校区,宣传西游文化,受到了鹿城师生的热烈欢迎。

“大圣来了!大圣来了!”17日上午9点半,伴随着《敢问路在何方》的熟悉旋律,六小龄童一走进实验小学体育馆,就赢得了现场700余名师生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在随后的“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专题演讲中,六小龄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西游记》故事的来历和拍摄中的趣事,为孩子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传递了积极乐观、尊师重道、团结协作的精神。

谈到电视剧《西游记》拍摄历程之艰辛时,六小龄童鼓励大家在学习与生活中要养成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优秀精神品质与积极乐观心态,克服人生“取经”路上的坎坷困难。同时,六小龄童还反复强调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做经典的传承人。

孙悟空的经典形象深入人心。在互动环节中,六小龄童邀请学生上台表演孙悟空的经典动作,并亲自教导他们如何模仿孙悟空的站姿、走姿和面部表情。实验小学学生金一格在得到六小龄童亲自教导后,高兴地说:“章爷爷送了我一根‘金箍棒’,回家后我就能表演孙悟空的造型给爸爸妈妈看了。”

应同学们的热情邀请,在《通天大道宽又阔》的音乐声中,六小龄童现场耍起了金箍棒,演示了孙悟空的经典动作。炉火纯青的表演立刻将大家带入到《西游记》世界中,现场掌声和欢呼声迭起。随后,六小龄童还在现场开展了售书签名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迈向国际会展舞台
下一篇:稻花香阵阵 风景一片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