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陆家镇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好戏连台
2018-09-27 11:3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陆家镇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好戏连台

9月25日晚,以“讴歌4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陆家镇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历时两个月,将推出9项系列活动,为改革开放40周年放歌礼赞。

当晚,作为文化艺术节“序曲”的开幕式,以起源于陆家的“段龙舞”开场,以祈求风调雨顺、生产丰收。传统的舞龙、现代的舞蹈、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烘托了开幕式“时代的赞歌”“先锋的力量”“光荣的使命”三大主题,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陆家镇群众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自2001年起,陆家便遵循“群众为主体、政府为主导、全民主动参与”的办节宗旨,在每年金秋时节举办全民共同参与的文化艺术节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成为展示陆家良好形象和精神文明及“文化陆家”建设成果的特色名片。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分“岁月如歌”“时代颂歌”“奋进献歌”三大篇章,通过开幕式、系列成果展、青年才艺展、闭幕式以及各类专场活动,营造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在昆开幕
下一篇:昆曲源头 “蟹”逅巴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