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在昆开幕
2018-09-27 11:3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在昆开幕

从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开幕式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至19日在苏州举行,开幕式暨首场演出活动在昆山举办。由昆山当代昆剧院重磅打造的首部原创昆剧《顾炎武》将作为开幕首演献礼本届昆剧艺术节。

中国昆剧艺术节是中国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参与面最广的昆剧艺术交流活动。作为昆曲发源地,昆山迄今已成功承办了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开幕式及演出活动。围绕本届昆剧艺术节,我市成立了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昆山)执委会,并设综合协调组、演出统筹组、宣传环境组、安全保障组、观众组织组等,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昆曲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也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两张文化金名片之一。举办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活动,既体现了新时代昆剧艺术传承发展的最新成果,又展现了昆剧人才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目前,即将献演开幕式的原创昆剧《顾炎武》正在紧张地排练中。值得一提的是,《顾炎武》同步排演“名家版”和“青年版”两个版本,一戏两版同时排演,以老带新、以老促新,这开创了昆剧演出史的新模式。

据了解,本届昆剧艺术节共遴选和邀请26台优秀剧目参演和展演。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大剧院和昆山当代昆剧院剧场的三场演出中,昆山将以低票价惠民为原则,让更多百姓欣赏到昆剧艺术,享受精彩纷呈的昆剧盛宴。

相关热词搜索:昆剧 艺术节 中国

上一篇:海峡两岸女艺术名家美展在昆举办
下一篇:陆家镇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好戏连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