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两名台商获2015杰出大陆台商奖殊荣
2015-10-15 14:22:0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昆山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摘得协会贡献奖之个人奖,昆山百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铨获得外销杰出奖。

在近日揭晓的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与海基会主办的2015杰出大陆台商奖评选活动中,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昆山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摘得协会贡献奖之个人奖昆山百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铨获得外销杰出奖。这也是“杰出大陆台商奖”连续举办三届以来,江苏省首次有台商摘得这一荣誉。

据了解,“2015年杰出大陆台商奖”由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和海基会主办,延续前两届基础,本届台商选拔从9大领域里甄选,分别是外销杰出奖、内销典范奖、连锁标杆奖、转型升级奖、接班传承奖、创新经营奖、协会贡献奖、两岸贡献奖和回馈乡里奖。其最大意义是看到大陆台商在应对大陆投资环境巨变当中所展现出来的企业生命力。

孙德聪在昆山台商圈有“孙爸爸”的昵称。多年来,他致力于推动昆山台协创新的服务台商模式,为台商开创良好经营环境,推动协会会员转型升级,把协会从联谊性组织变为功能性组织。2010年,他促成了昆山台协与中国电信的合作,让会员享受到网内通话免费,也为争取台商投资保障及公平审判全力作贡献。

落户台商投资最密集的昆山后,面临LED产业外销价格战愈演愈烈,林国铨带领百亨光电抓住蓝海价值创新,用服务创造价值。多年来,除了新型LED节能照明灯具、高新技术专业商用照明生产外,更致力于智能化照明研发生产,主要以外销出口为导向,在欧美日澳等地区形成了稳定的销售市场。

作为台商投资最密集、最繁荣地区之一,昆山有近5000家台资企业在这里投资兴业,累计投资500多亿美元,占台商在全省的三分之一,全国的九分之一。近年来,昆山不断推进载体建设、优化投资环境,两岸产业在一次次合作共进中加速融合。特别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后,昆山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制度创新,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业开放领域、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把两岸合作引向深入。在台湾电电公会举行的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评选结果中,昆山摘得极力推荐城市“六连冠”。

2012年,我市在做好服务台企、推进转型升级的同时,开始着手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2005年,昆山台商共同捐资1亿多元,重建昆山慧聚寺,引入妈祖文化;与台湾“元宵灯会”遥相呼应的昆山灯会品牌——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连续两年璀璨亮灯;以体育赛事为依托,慢垒、夏令营等受台湾人喜爱的运动相继在昆山举办,实现昆山和台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在昆山,有十万台湾人在这里工作、生活。对于广大台商来说,昆山不仅仅是成就人生事业的热土,更是幸福安居的一方乐土。昆山为台商搭建了一系列的“融入”平台,通过组织引导广大台胞积极参与,协会建立,企业文化、社区文化的塑造,让广大台胞在快乐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中找到“家”的感觉。

同时,昆山台协也充分发挥政府与台商的桥梁作用,努力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协会组织各类活动,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定期组织会员与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交流、联谊,引导台商合法经营,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相关热词搜索:台商 殊荣 大陆

上一篇:黄彦荣:一个“碳标签”受益者的“自白”
下一篇:孙德聪:昆山让台商找到“家”的感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