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江苏昆山龙头台企引领转型浪潮
2016-04-06 09:50:38   来源:新华社    点击:

台资企业新一轮投资、转型浪潮如火如荼,台企有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的转型设立总部,有的争抢订单稳定外贸发展,引领台资经济及相关配套产业转型升级。

台资企业新一轮投资、转型浪潮如火如荼,台企有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的转型设立总部,有的争抢订单稳定外贸发展,引领台资经济及相关配套产业转型升级。

走进光电产业园,一片转型新景象呈现在记者眼前。记者从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友达光电项目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近300名来自台湾的技术人员陆续进驻,上百亿元高端进口设备陆续进场。由台湾光电另一巨头——奇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于7月建成并引进首批生产设备,年内进行试生产。目前,之奇美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推进。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12条生产线,将填补大陆偏光片领域空白。届时,友达和之奇美这两大台湾光电产业的“两虎”,将进一步提升昆山光电产业层级,强化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与整合。

据介绍,今年以来,神达电脑加快股权并购速度,目前已完成3790万美元的增资。神达集团早在15年前就投资设立昆达电脑科技有限公司,至今已发展至14个项目。2015年5月,神达在昆山设立投资性总部,积极增资加码昆山。记者采访了解到,增资陆续到位后,神达将进一步整合公司在国内的企业资源,强化总部在投资、研发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云端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今年1月11日,进驻昆山20多年的六丰机械被认定为昆山市总部企业。该公司多年来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扎根昆山的同时,还不断向外拓展,下属控股企业和分支已有5个。1月18日,同样进驻该市20多年的南宝树脂,与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双方将在研发、人才、市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说,促进外贸稳中有进是昆山经济发展重中之重。当前,该市加速推进台资龙头IT企业抢抓“优化贸易方式、优化监管模式、完善税收政策”试点机遇,全力提升智能手机产业占比。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昆山 江苏

上一篇:50多家龙头型台企在昆设总部
下一篇:昆山“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拥有量居江苏县级市首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