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推动企业更好更健康发展
2014-09-22 09:24:3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昆山开发区、陆家镇、千灯镇等地走访部分企业。

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昆山开发区、陆家镇、千灯镇等地走访部分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尽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企业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关爱员工、保护环境、安全生产,以企业为主体,自觉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市领导张玉林、沈晓明参加走访。

纬创(昆山)隶属台湾上市公司纬创集团,包括纬创资通、纬智资通和纬新资通,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今年以来,公司加快产品转型步伐,智能手机产量逐步提升,预计到今年年底每月产能会达到160万台,到明年每月产能将达到250万台。路军对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从产品转型向技术转型、管理转型拓展。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员工宿舍等问题,路军希望企业加快自动化改造,减少对人力的依赖,同时在留才上下功夫,让员工愿意扎根企业,与企业共同成长。

在耀马车业(中国)有限公司,路军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产品的性能特点等。该公司专业从事高档自行车、电动车制造,现有2条自行车生产流水线及2条电动车生产流水线,注塑、焊接、涂装、装配、检测等生产工艺齐全。得知企业通过昆山创意设计中心平台,联合研制开发微型电动载体等,路军很欣慰。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依法经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正新橡胶目前是国内最大的轮胎公司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前三。昆山公司是区域总部,今年一年销售额预计将达60亿元。路军得知该企业不仅经营形势良好,而且还有一套专门的安全卫生管理办法,以规章制度规范员工的生产生活,对此他表示肯定。他希望以企业为主体,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同时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总部经济发展,进一步转型升级。

日月光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及基板材料制造厂商,目前在千灯镇共有三家企业和一家投资公司。该集团还将千灯定位为其未来主要的生产研发基地,启动日月光科技城项目,计划建成一个产业新城。路军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重视安全生产,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利润空间,依法经营,进一步做大做强。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上一篇:昆山中环即将完工
下一篇: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首日首批货物在昆通关

收藏